close

終於在演唱會過了三天後有時間寫心得文

演唱會當天累得半死 隔天趕回家(坐火車ZZZ) 禮拜天回學校開始拼命念期末考

總算剛剛考完一科 可以來寫寫

 

這次看演唱會前 完全沒做功課 不上PTT(其實還是有偷看一下XD 但不看心得文跟歌單) 沒看YT直播 新聞也一無所知

只知道噢 硬體好像蠻居 舞台設計好像也糟糟的就跑進去世運了XD

 

一開始以星空為開場

第一個趴的前半段 我就可以深深體會到硬體居居的意思

所謂的[低頻]哈哈 我聽到滿滿的瑪莎莎&冠佑的大鼓 但是聽不到吉他聲跟DEMO聲(怪獸石頭士杰你們去哪~)

所以有點難融入歌曲之中 想想也有可能自己已經知道硬體問題而更加在意

至於舞台設計阿~ 因為有加上小螢幕了所以其實OK 只是大螢幕我覺得以看台區的我來說 效果出不來

然後歌詞的地方也部分被鷹架擋住 像是歐開在唱歌時 大螢幕其實以搖滾區的朋友來看 應該覺得很棒

但是看台區卻無法感同身受 我是看到小螢幕上面直接拍整個舞台才發現效果很好 但側邊看都看不出什麼端倪

不過以舞台整體性跟讓大家都看清楚 我覺得有點難取捨欸 不過期待必應未來在設計上再進化吧!

 

到了第一趴後半段我終於聽到吉他聲了 但是不知為何 每次開始新的一個趴的一開始都會居掉XD

到了歐開的趴的時候 我也有點害怕(都是PTT啦←自己愛看又愛嫌XD) 不過其實1/2不太會有那種喧賓奪主感(也許有改進?!)

我反而覺得五月天是請了一團合音團來嗎...尤其到了他們五個都在前面的小舞台時 完全都沒有在理歐開的感覺啊XD(就是這時不停地開黃腔)

恩~~~ 不過個人覺得就還不錯啦哈哈 只是真的比較像合音天使不像嘉賓

 

好啦 來總結一下演唱會自己最有感觸的一些地方

首先 便是笑忘歌部分

在最後一句[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阿信說了一些話

[在2014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有高雄氣爆,有...選舉,有....你知道的(笑),總之發生了很多事情,而那些事情把我們的心,

撕成一片一片的....,現在,讓我們和解吧!讓我們擁抱吧!....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 不偉大...呢]

我居然因為這段話而眼淚在眼眶打轉 那些沒說出口的 不論是從13年的洪案、大埔案,到了14年的太陽花、反核、香港雨傘革命

我心裡是這樣覺得的 那就是我知道的事情 把大家的心 撕的破碎的事情 卻也讓我更堅強與篤定 改變世界

 

第二個部分是在安可曲我不願時 阿信在高音部分一直沒有唱

我一開始以為是為了保養嗓子而沒唱 後來看大螢幕發現 好像是眼睛有點濕

唱完之後他說 [雖然我很常忘詞 但剛剛那個不是...(沉默)  請你們等一下回家的時候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搭捷運的要小心,搭公車的要小心,騎車的要小心,因為有很多人跨年太嗨了然後就... ]

我不知道他是剛剛下去後台有看到新聞還是怎樣 抑或只是突如其來的感觸 總之他差點哭出來嚇到我了

生命很珍貴 真的 我總覺得 雖然活著會有很多傷心失望 卻也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活著可以做好多夢 實踐很多目標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活著 而且是努力且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第三個部份是在最後一首歌知足 阿信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了(歌迷們:蛤~~~),但是你知道的,我們約好明年,後年,

未來會繼續一起唱著。] 我覺得因為有他這樣說 今天歌迷都有乖乖地回家(就是我啦!!) 

謝謝你們跟我們約定好 每次都覺得演唱會好不想結束 但既然都約好了未來了 好像就沒那麼樣的難過

請保重你們每一位的身體 然後在未來 在一起唱歌吧!

 

以上這三個部份是我覺得感動/感觸較多的部分

其他都是笑死人不償命的黃色笑話XD

是說我這次帶我妹去 他居然說他中間好想睡覺 我就問什麼時候 他就說他們講笑話的時候

因為她都聽不懂 然後就一直想一直想 想一想就睡著了XDDD 我真的會被笑死

一直弄一直弄 很長很強 續航力持久度都出來了 還有木頭排得柱狀物(冠佑!!!!!!!!!!!! 我就知道你才是最厲害的)

玩不膩的完美落地 士杰在演唱會最後還硬要再補XDD 阿翔超級可憐的

瑪莎表示[不要這樣啦 他來當我們嘉賓還被我們這樣弄]←你明明也玩得很爽XD 

而且瑪莎還說[其實以前剛見到阿翔聽他唱歌 覺得他很兇 後來發現他真是個老好人 而且每次明明

沒什麼好笑的他還是額哈哈哈的笑] (非常光明正大地學阿翔的豪邁笑聲XDDDDD)

對了 溫先生這次居然可以忍住笑來唱歌欸有進步 上一秒因為玩完美落地玩太爽完全進不了下一首歌(九號球+倔強)

噢噢而且主唱大人還完全找不到下一首是什麼(因為玩太爽了XDDDD) 然後就在溫先生跟蔡瑪莎都笑到蹲下去時 

石頭就說我看你等一下怎麼唱 阿信就直接cue士杰下歌 (這邊歌迷大笑) 結果可能前奏太長怪獸足夠調整心情(可惡欸XDD)

我完全笑傻了阿 真的太歡樂了

 

最後一段就來偷婊怪獸好了

溫先生本日的SOLO 大部分都蠻G的XD 不知道是太操還是太冷 

基本上呢應該只有幾首歌的SOLO是完美的 其他我不知道是因為有改調還是 聽起來不太合諧 音有的也沒到位

石頭拔的就蠻完美的啦 至於陳阿信主唱大大呢 痾... 就不要說他的錯誤好了因為太多了我也記不住XD

 

14年過去 迎來15年 在15年的第二天 我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有一種新年精神與力量滿滿的感覺 雖然不是那麼樣的完美

雖然不像其他場一樣讓我有那麼多眼淚 但 每一場演唱會都是無可複製取代的 他就是你獨一無二的記憶

每次看完演唱會都會想起live in live裡面蔡康永說的話 

謝謝五月天 今年我大學也要畢業了 你要我們許下一個心願

我也許了 出國讀書 製作繪本 看見更廣更不一樣的世界  變成更好的人

期待著 新的一年

希望你們也是 雖然阿看你們開完演唱會好像都很累 但又馬不停蹄 我就覺得我沒啥好抱怨說嘴

但請你們也別太勉強自己 因為我們在未來已經約好 要一起大聲唱 拉~拉拉 拉~ 好嗎:)

期待下次再見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