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本來抱著被朋友灌迷湯 後來又被很喜愛的一位老師滅火 最後又因為另一位朋友&導演又重燃希望
總之 今天晚上終於看完了本部幾乎一面好評的片

幾乎是一無所知跑進去電影院 到安海瑟威出現我才知道她是女主XD
前段我覺得節奏有點太迅速了 當然不是沒有鋪陳 
但總覺得 也太剛好的巧合吧!(當然事後知道不是巧合)
覺得為何就這樣找到NASA 為何才見一次面就讓庫柏當駕駛 航向太空
當下的時空是如何? 我只知道有一堆沙塵暴還有糧食短缺 
我自己覺得這邊交代得不是很清楚

之後到達外太空後 真的如我看片前所知 很多科學理論
相對論不停地跑出來 所以只好跟著一直動腦
對於星空的拍攝 我覺得有一幕很棒 從船內往外太空拍 黑暗的天空佈滿星星
但是其他的部份我都覺得比不上之前看科幻片的星辰
尤其土星的造型 土星環做得太不真實了
不過可能這部片的主軸不是放在人類要探索外太空吧(片頭一開始就有帶到)

活著 家人 人性 物種 空間 新的家 
我自己認為的主軸
在最後 庫柏在空間中 不停地給女兒訊息
他說:他們就是我們 雖然不是我和你 但就是人類
我一直覺得這邊劇情很熟悉 但又想不起來到底是哪個理論/劇情/等等等
讓他飛上外太空的是自己 最終讓他會到女兒身邊的 也是自己

最後結局我蠻開心的 同學說他以為會回到最初的時間點
但其實不然 因為在前半段就講了 時間是無法倒退的
所以他最終還是過了九十幾年的時間然後見到已白髮蒼蒼的女兒
我覺得至少導演和編劇都有讓我知道他們對我們未知的空間、時空有了刻劃
而並非草率帶過 當然公式的解出是有點簡單(這也是老師滅我火的點)
未來的世界大概會長什麼樣子呢?
至少星際效應給了我一點image 這也是科幻片的價值吧

片長真的很長 還算是有好幾個突破點吧! 
但這好像是我從科幻影展看電影以來

(以前看得就算了我根本就不確定哪部是科幻XD 突然覺得很難界定)

第一部真的到達外太空生活 而非回到地球/家

最後 感謝導演諾蘭又拍出了一部讓我覺得精彩的片 
雖然我還是更愛Inception XD 

喜歡科幻電影 愛跟著劇情一同思考的人蠻推薦這部片的

然後到底有誰可以跟我說那個庫伯就是所謂的鬼(未來的人)的背景來源啊!!!
真的覺得很有印象啊!!!!!QQ(最近真的記憶力很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