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學校某活動的贈票

我帶著要去電影院聽將軍令的心情參與抽獎 也非常幸運地抽中了

但現在我要說 幸好我有去看這部片

如果評分最多只能打五顆星 我會給這部電影四顆星吧!

----以下有雷--------

 

電影開頭的拍攝手法是現在過去畫面的交錯

其實我本人很喜歡倒敘法 但我不喜歡一直跳來跳去

如果是像《九號球》那樣子一開頭是最後場景  然後再拉回前面的時間軸開始演我很喜歡(偷打廣告)

但黃飛鴻的拍攝是一下子現在 一下子過去(在前段)

不過看久了最後似乎也就慢慢習慣了(咦?!)XD

 

在劇情中

洪金寶所飾演的雷公與彭于晏飾演的黃飛鴻 代表著兩種價值觀

洪金寶在劇中所說的話都非常的有道理

[想要讓人家尊敬你 你就要先讓他們感到害怕

如果你覺得受委屈了 那就代表你不可怕了]

[就算你把我殺了 世界上還有更可怕的敵人在等著你]

 

黃飛鴻一開始帶著的信念是要報仇

經過了好幾年的練武與師父教誨 他了解到報仇其實就是救人

這邊也算是蠻呼應結局的

黃飛鴻認為這世界上的不義就要藉由剷除黑虎幫來解決

他所嚮往的 就是大家都過得很好 沒有人被欺壓 不會有人餓死的世界 也算是代表光明的一方

而洪金寶的世界 就是大家所認為黑暗的一方

然而 我不知道大家看完電影後 有沒有思考一個點

黃飛鴻的好的 是真的好嗎? 洪金寶的壞 又是真的壞嗎?

真正壞的究竟是洪金寶、黑虎幫、還是這個世界、這個體制?

也許看起來洪金寶是販賣奴隸 搜刮銀兩 操控整個港口者

但他也許也被外商所壓制 也許他的那些銀子 全是為了以後可以建立自己家園 讓人民免於再受到外國的操控

所以當黃飛鴻設了這麼大的一個局 把洪金寶、黑虎幫扳倒 將銀兩全部發了出去

我並不確定這樣子是否就能達到他的理想

 

至於在黃飛鴻要殺北海幫幫主兒子時的猶豫 由洪金寶的一腳 將刀刺入北海幫幫主身體中時

黃飛鴻臉上的吃驚 洪金寶說的[人不是我殺的 是你殺的] (←在這裡觀眾大笑我傻眼= =)

蠻符合現實情況的 你不想殺人 這個社會 這個環境卻逼得你要這麼做

我覺得這個點超酷的

 

接著來講講聲光之類的

我超級喜歡音效跟武打場景

太帥了! 每一拳每一腳的砰砰聲搭配得相當完美

而且打鬥的招式非常的俐落帥氣

不過在最後彭于晏與洪金寶兩人對決時 故意添加了一些笑梗讓我非常無奈與不解阿~

BTW 一定要稱讚一下洪金寶!!! 年紀那麼大身體也有些臃腫但是! 超!靈!活!

彭于晏也打得相當好 尤其是他的腳的畫面都非常的厲害

 

最後來對演員們告白

彭彭想不到從高中由於室友大愛你而有稍許認識 現在完全已經不一般了啊!!!!

超級帥的(不過感情戲略嫌弱) 而且我為何一直聞到基情的味道(欸!!!)XDDDDD

洪金寶你怎麼可以這麼逗趣又靈活 看你打了那麼多部武打片真的覺得你太強大了!!!

安琪拉杯杯好正~~~~~~不過最後死得有些悲情 而且居然到了最後才讓大家知道你是小花(我一直以為彭彭知道...)

井柏然好帥!!!!!!!! 超級瀟灑的啦不管是劇中個性還是臉!!! 率性的你最後選擇自盡一點也不意外 還是覺得太帥了!!!

阿不過小抱怨一下最後結局非常迅速 雖然要傳遞的訊息我個人覺得是不錯的結局 但略嫌快速了

--------分隔線--------

 

整部片應該有兩個小時 劇情不會到非常複雜但有許多耐人省思的點可以探討(還有很多很厲害的武打)

還算是蠻推薦大家去看的古裝武打

然後終於在結束之後聽到本來的看電影目的--將軍令

大概才更能領會歌詞的意思吧!

[失去了土地 失去了天空 自問不能失去什麼] 

[生命如長風 風中誰在問我 你想被記住 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你相信什麼 你執著什麼 你就是什麼]

什麼價值是你所相信 執著的呢? 你要成為怎樣的人?

期待大家看完電影的分享囉! 不負責任心得結束!

 

附上將軍令YT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3I_5lq5MwI

arrow
arrow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