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會參加龍之家族演唱會,算是個意外吧!

其實原本完全沒有要參加任何一場犀利趴的

後來朋友說他想要看龍之家族 需要去釋放負能量 好好大笑一翻

我才開始上PTT找票

不過後來因為加場了 我是直接在哀蹦買到票的

 

開場一樣是JRI,從第一張專輯從第八張專輯。

說實在的,隔了二十天寫心得了,我也不太記得唱了什麼歌XD

但覺得很有心,真的有按照JRI規格來做演唱會!還有我最愛的不插電unplug

 

印象中有唱好不好,黃士杰先生這首歌歌詞超級無敵不熟XDDD我快笑死

而且又很可憐沒有第四台這種老闆才有的東西,

只能一直轉頭看大螢幕(士杰哭哭)

黃牛還說你直接看沒關係(好壞)

 

接著提幾個自己很喜歡的橋段(我的金魚記憶,而且還是靠著當天結束後做一點心情筆記來寫的)

 

首先要分享的,是永遠的永遠。

在唱這首歌之前,士杰先說了一段話,這首歌是獻給士杰跟黃牛媽媽的歌,他說:「我永遠都是那個黃士杰。」

然後這首歌居然讓我飆淚!(驚)

爸媽疼痛 攏無代念阮不是故意 

只因為厝內的門窗 關不住美夢

我想說 我打拼一定有那天

因為之後自己也要去國外念書也算是要自己出外打拼了

一聽到厝內的門窗關不住美夢,眼淚就真的噴出來了

不免擔憂自己走後父母家人們的心情 以及自己想要追尋夢想的那份執著

就覺得很有感觸

而且之後黃士杰又多說了他媽媽生病的事情,他自己也哭了,我也跟著偷偷掉淚,

覺得很難忍受父母如果發生什麼是自己要怎麼辦,

幸好他唱完有說他媽媽的病又莫名其妙好了,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接著聽到向前走。

..又是一首讓我哭出來的歌!(為什麼龍之會這樣賺人熱淚!!!不是來大笑的嘛!!!)

不過理由跟上一個是蠻像的,

對那個笨拙卻仍想要追尋夢想的自己與他們,很有共鳴,

也希望我與龍之家族的每一位或者與每一位來聽演唱會的人,都能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走!!!

 

終於可以分享一點歡樂的東西了(前面打的都不像是龍之家族啦~~~)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被改得太有梗了!!!!(必須推)

首先是──

傷心的人別聽兒歌!!!

泥娃娃出現啦夭壽喔~~~~

很有年代了捏哥哥們QAQ

 

接著的是──

傷心的人別聽憲哥!!!XDDDDDDDDDDD

我聽到笑死啦!

而且聲音學的超像!

真心換絕情超好聽啊!!!

 

再來是──

傷心的人別聽大哥!!!(你們好趕)

覺得超帶種欸敢這樣弄大哥XDDDD

山丘好聽!士杰回去拍拍

 

最後終於回歸動次動次啦耶~!超開心地一直狂跳!

 

歡樂點二

和你一起惡搞版~

黃士杰很想認真唱和你一起,但其他人每次下音樂就要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XDDDDDDD

玩了超多次!玩到黃士杰都想要跳過了哈哈哈哈哈

超級北七的啦!

 

再來是服裝搞怪篇之雌雄同體!

不知道哪裡來的一半男一半女的衣服!

這服裝設計真的太強了!

然後就看士杰很忙的在台上轉來轉去換身分以及真假音轉換XDDD

有時候還會錯亂轉錯邊XD

 

最後想要分享的是一顆蘋果。

士杰說接下來要唱的歌他當初聽到,騎車從某處到家裡,一路上都在狂哭。

我當初以為是永遠的永遠,沒想到居然是一顆蘋果。

我本來覺得這首歌是不錯的,但也就只是不錯的,不會讓我列到神曲當中XD

後來聽完故事,在演奏當中,我認真地聽著他們的演奏,仔細地盯著歌詞,那早已記得滾瓜爛熟的歌詞,竟然起了變化。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 夢想是夢想 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 最美時候 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 盛開的花朵 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 那一轉眼 只剩我

有多少人的一生,就是這樣不經意的溜走,夢想沒有實現,自己還是那個一事無成的少年,

回頭看過,才發現最終只剩下自己待在那。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我們人生的際遇中,會遇到多少的人,

有哪些人遇到了就成為一輩子的知己夥伴,又有多少人只是匆匆一瞥的過客呢?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我想著阿信在很年輕,可能跟我差沒幾歲的年紀,寫下了這首歌,寫了這些歌詞,真的很佩服,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我就自己想像他在當時的心情,似乎有一些能夠理解;

而現在最後那句話也成了我現在的座右銘了哈哈

聽完整首歌真的蠻感動的!

 

雖然黃牛與士杰說,龍之家族演唱會就是你看完回去發現不知道今天自己看了什麼XDDD

但我還是覺得龍之家族是很有特色的一團!雖然以惡搞為主但搞得非常有趣!

士杰說可能因為今年老闆們演出很少,所以移情作用的龍之家族票賣很快,

但說實在的好像完全不是這樣耶XD(雖然我算是被朋友拉來?!但也是為了要解悶放鬆心情大笑幾聲看看士杰你的主場!)

雖然明年犀利趴我應該是無緣參加了~但還是很期待未來能再看到你們演出的!!!(到底何時會前進TICC之類的場勒~XD

 

噢噢!然後謝謝今年的憨人!

讓沒帶螢光棒的我可以開心的比5!!!

希望你這個第六位五月天可以和我們一起,用被憨人所感動的勇氣,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心上一字敢面對我的夢,我甘願來做憨人。

謝謝龍之家族!謝謝赤木小猴雞毛黃牛士杰!

期待你們下一次演出!!!(你們還有一篇會領銜當第二男主欸XDDDDD犀利趴的心得阿冏…..

 

arrow
arrow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