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我會在這種年紀就要寫這種文章來給你。

確認你是同性戀也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當初我還為了你寫了一篇名為同性戀的文章,

想不到四年後,就要為你寫一篇訃聞。

 

我覺得八月真的不是我家的月份,

在十幾年前,阿公在八月底被酒駕撞到而身亡,

兩年前,舅舅因為心血管疾病以及意外,在八月中下旬去世,

想不到你也挑在八月離去,該說巧合還是你們串通的。

 

我知道你有輕生的念頭,一直都有,也許因為憂鬱症,也許因為同志身分社會與家庭給你的壓力,

但因為一直都沒有真的成真,我也就覺得你的想死沒有那麼的真實;

前天下午,轉貼了兩年前關於舅舅的動態,你下面回覆說如果你走了記得頭七放蛋糕給你吃,

當時我還回你不要這樣我還想請你吃蛋糕,結果一語成讖了,

昨晚你PO了張懸的我想你要走了,我仍不以為意,以為只是週期性的呻吟,

結果今早去爸媽公司本來中午要上新竹聽行前說明會,卻看到伯母急忙來到公司要媽媽帶她去搭高鐵,

頓時覺得一定是你發生什麼事了,立刻點開臉書看你的狀態等,私訊你卻沒想到會是永無回應的話語。

 

後來經歷一整天的痛苦等待與無止盡的懊悔難過後,得知可能的死因,

我覺得你其實本來根本沒有想死的念頭,會真的去世是個意外,

但也有人說是你的選擇,但我真的認為你這個選擇做錯了,根本不會利大於弊的選擇算什麼。

 

說好的G吧還沒去,

說好的互請蛋糕還沒請,

說好的要幫我介紹你在國外工作的同學讓我之後出去讀書可以有人幫忙也還沒介紹,

我跟你借的書也還沒讀完,

有那麼多的還沒,為什麼來不及了。

 

我一整天都在想,如果我再多關心你一點,多問你幾句話,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了,

是不是早一點就去台北找你,不要讓你嗑藥喝酒等等你是不是也就不會是這種結果。

昨天十一點多接到一通未顯示來電,但一接起來就掛斷了,不知道會不會是你。

 

一直以來,在這個生理男性眾多的家族中,我最好的玩伴就是你,雖然有時候我無法理解你或者被你敷衍,

但上了大學,思想變寬闊也修了一些社會與性別課程,與你的共同話語也多了一些,

我還是覺得你是跟我最親近的哥哥。

很抱歉無法在每一次你的講座都去聽,

很抱歉積欠你的蛋糕一直沒請,

很抱歉我沒有時常的關心你,

未來家裡能理解我的人少了一個,有一些你才會理解的社會或性別議題我也不知道可以跟誰分享。

 

覺得現在精神有點混亂,總覺得你還沒走,一樣只是待在台北很少探出頭跟我們聯絡,

但又會想起事實其實你已經走了,

其實看了你臉書的關於,我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更不了解你,

但也是看完關於我更覺得你會過世是意外而非選擇,也許這樣想也讓我比較好過一點吧。

很想知道事實的真相,無奈你爸媽沒有要解剖的意願,我只能等待著你哪天來托夢告訴我,

雖然這主意聽起來很蠢,但這真的是我唯一可以想到的方法了。

 

欸,我會記得你的蛋糕的,然後會把林憶蓮的盛夏光年燒給你,

本來要等你回來南投跟你分享我去演唱會現場的影片,卻也等不到你了。

 

會一路好走嗎?我不是很確定,但我希望是。

老哥,等有一天臺灣的婚姻平權法案通過,我一定會告訴你,雖然我是不覺得你會想進入婚姻體制就是了,

然後希望你有任何問題或需求,真的可以來夢裡跟我說,雖然我八字可能沒有超重但給你來聊天一下是OK的。

 

謝謝你26年來努力的活著,謝謝我當了你22年的堂妹,謝謝你。

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走出悲傷的。

 

死者無法說話,無從得知真相。

我多麼希望那不是你。

傷心的,總是被留下來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