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We must have change

那日過後,晟敏想了很多,想到希澈為了自己特地陪著來到日本,然後從不放棄這樣的自己,想到朋友們打電話來的關心,還有,想到圭賢,是啊!還有人在等著自己呢!怕什麼呢!漸漸的,晟敏一改幾個月前的態度,不再是被動的接受,而是積極了起來,每當希澈說要出門晃晃時,晟敏便會主動要求要跟,第一次的時候,希澈和正洙那訝異的表情晟敏彷彿像看的見似的,在腦中想像著兩人驚訝而張大的嘴巴,便覺得好笑。其實也就是想通了,人生還要繼續過下去,一味的逃避也不是辦法,人總是要面向陽光的。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正洙和希澈便問了晟敏想不想出去逛逛,「晟敏,今天天氣還不錯,要不要出去走走啊?咱們去公園走走吧!呼吸點新鮮空氣也對身體比較好。」正洙微笑著問,晟敏歪著頭思考了下便答應了,「好阿正洙哥,順便我去買幾本點字書吧!上次買的書都看完了呢!」希澈正洙兩人相視一笑,看來一切都在漸漸的好轉,生活是,人也是。

收拾一下出門用品換了套衣服,現在可是冬天呢!穿上暖和的羽絨衣,圍上那條厲旭從台灣寄來的亮紅圍巾,依照腦中印象的拿起放在床頭的毛帽,背起從台灣帶過來的帆布包包,走出了房外,希澈早已在外頭等他了,「好了啊!走吧!」收出手直接握住晟敏的手,卻被輕輕地掙脫了,「哥,不用牽啦!你忘記了嗎?」從包包中拿出盲杖,啪啪兩聲,盲杖被打開,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說:「我自己也可以走的!」金希澈突然之間有些想哭,李晟敏從一開始的消極自暴自棄,到了現在這樣,不用靠他們任何人也可以活得很有自信、可以展露笑容獨立自主的生活了,「阿…我都忘記了呢…咱們小兔子已經變成勇敢的大兔子啦!」希澈感慨但半開玩笑的說,「哈哈,希澈哥你說什麼啊!走吧!現在應該還有太陽吧!我想出去曬一曬,冬天的太陽總是很暖和呢!」

心靈上的轉變比任何萬靈丹都來的有用,轉換一下看世界的角度,也許一切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自然也就沒有煩惱了。

時光飛逝,在日本的日子也這樣悄悄的過去了八個月,晟敏早已適應了在日本的生活,有時候不用希澈他們的陪伴自己用著盲杖便出去外面溜達了,雖然在回家後仍不免被正洙那嘮叨的嘴念了一番,但畢竟也是相處久了早就知道彼此的個性,也知道那底下藏著真切的關心,每次晟敏便會雙手合十的請求原諒,這招阿可是讓正洙沒轍,只能嘆口氣無奈的捏了捏晟敏那有些肉肉的臉說:「真是拿你沒辦法啊!」晟敏也是笑嘻嘻地抱了下正洙便溜回房間。脫下薄外套,抹了下額頭的汗,今天外出去公園時陽光有些炙熱,忽然地聽見了鼓譟的蟬鳴,原來夏天又到了。

那年夏天,明媚的陽光,我還記得,記得每個人那笑得燦爛的臉,微風吹拂的河堤,翻牆翹課的日子,一起打打鬧鬧一起受傷一起哭泣一起瘋狂的日子,沒想到,就這樣的七八年過去了,而我們也回不到從前了。

希澈在整個過程中,看著晟敏慢慢好轉、變的更堅強,心中也很欣慰,總算是好了,看來可以讓那個人來找晟敏了,外表的傷口好了以後,就該開始解心結了。這天晚上吃飽飯,希澈到晟敏的房間內,「晟敏啊!哥有話要跟你說。」出了個聲讓晟敏知道自己進來了,「喔!哥坐吧!你要跟我講什麼啊?」希澈坐下後便拉過晟敏的手,「兔子!明天哥的一個好朋友要來找我,我讓你倆認識一下吧!」晟敏有些疑惑道:「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我要跟他認識啊?」希澈這時有些慶幸晟敏看不見,不然實在是沒辦法隱瞞自己臉上的窘迫,「就想讓你多認識點人嘛!問這麼多!真是的。」拍了下晟敏的頭,「好啦別忘了,明天給我早點起床啊!放心吧那人個性很好的,啊!忘記告訴你了,他是個啞子。」晟敏有些驚訝,「蛤?!那我要怎麼跟他交流啊!」「擔心那麼多,他自有方法啦!好了我要去睡美容覺啦別吵,晚安!」希澈不耐煩地講完便敷衍地走出晟敏的房間,而晟敏還沉浸在該如何和啞子交流的困擾中。

隔天一大早,希澈果然遵守約定的一大早把晟敏給叫起床,還有些睡意的晟敏就這樣被希澈嚷著換衣服刷牙洗臉,迷迷糊糊地吃完早餐就被帶出門了。到了公車上晟敏才清醒了過來,「诶哥,我們這就要去見那位朋友了嗎?」「廢話!不然本公主那麼早起幹嘛!真是的那死小子一定是故意的嘖!」希澈有些沒好氣的說,「哥,死小子是誰啊?我怎麼聽不懂啊?」希澈一驚,意識到自己差點說溜嘴,趕忙說:「沒啥,我那朋友是個弟弟,總是這樣故意挑這七早八早的要見面,好啦你在睡一下吧!到了我在叫你。」「喔…哥,那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啊?還有,你那弟弟有比我大嗎?還是比我小啊?他叫什麼名字啊?……」「停!!!不准再問了,你等下他自己會跟你說。」希澈有些無法招架,這兔子今天怎麼這麼多問題啊!哀…沒想到,「他哪會跟我說啊!他是啞巴欸!」聽到晟敏的回答,希澈有種想去撞牆的衝動,「兔子,你就不能不講話嗎?我說他有方法可以讓你知道的,好了別再吵了哥好累阿~」身心俱疲,希澈看晟敏總算安靜下來,也鬆了一口氣,{臭小子!你欠我可多了!}希澈在心中默默的詛咒著那個神祕客。

總算兩人到了約定的咖啡廳,希澈一進門便看到了那人,對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而那人看到希澈的手勢也明瞭的點了點頭,希澈轉頭對著旁邊的人說了聲:「晟敏,我們到啦!走吧!」便扶著他前往座位,坐定之後,希澈便開始演戲了,「呀!K你這死小子!這麼早叫我們過來找死啊!」說了這麼風風火火的一句,卻得不到半點回應,沉默一陣後便又聽到希澈開口說:「蛤?對不起,對不起有用的話還用的著警察嗎?!快今天的餐點都給你付了,晟敏,要吃啥點啥,我等等給你念菜單。」對面的人無奈地苦笑著,希澈這樣的要求其實對他而言一點也不過分,只要能再見到那人,就好了。晟敏這才開口說話了:「哥,你的朋友來了啊?他叫什麼名字啊?」「讓他自己告訴你。」說完便對那人使眼色,接收到訊息後,他便輕輕地碰了下晟敏的手,晟敏有些嚇到的縮了下,「別怕,他是要寫字在你手上,手給他吧!」希澈在一旁講到,怯怯地把手伸了出去,便感到自己的手掌被翻朝上,感覺到溫暖的手指在手心上遊盪著,傳來一些觸感,「嗯?這是字嗎?」晟敏疑惑道,希澈立刻瞪了對面的人,而他也只是苦笑了下無聲地做了對不起的口型,便開始專心地在晟敏的手上寫字,[你好,我是希澈的朋友,我叫做K。]字寫得很慢,像是怕晟敏感覺不出來似的,晟敏則一邊感受一邊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來,「你好,我是希澈的朋友,我叫做K。對了嗎?你好喔K先生,我是晟敏,上面一個日下面一個成的晟,敏是敏捷的敏。」晟敏開心的說,對於自己可以辨識出那些字而感到驕傲,這時手上又傳來觸感了,[晟敏是幾年出生的呢?是要叫哥哥還是弟弟啊?] 「我是86年出生的喔!」 [這樣啊!那我得叫你哥了呢!我是88年出生的。] 「啊!那就乖乖叫哥哥吧哈哈!那……」就這樣,這次的見面就在這樣一個人講話而一個人寫字的情形中度過了,希澈在一旁看著也露出了微笑,看來還挺順利的,{小子,預祝你成功了,哥想要看到你們跟每個人一樣幸福。}希澈在心中想著。

沒錯,希澈口中的K就是曹圭賢。


--------------
每次的拖稿都讓JC有著深深的罪惡感.........
真的很抱歉(跪) QAQ
閒的時候也不打  忙的時候也自然是沒辦法打了
哀 我這心裡也真是有些怪(就是懶唄 ((攤手))
好啦 曹小賢也到日本去找李阿敏了
各位圓滿了沒?! 我可以不打了嗎(眾毆!!!!!!!!!!!)XDDDDDD
26可能又要再等了
JC不想棄文 也會盡我所能的填坑的
再說 這都快完結了我還棄那真的是有病=,.=
期末考周的到來  我會想辦法看能不能更文阿((通常我都在這明明不能更文的時間更喔XD
等我吧  那謝謝看到25章的各位囉!!!!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