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登上最末班諾亞方舟下船後 還不到一個禮拜

便進了電影院

從一開頭的VCR 做得很精緻 卻也帶我跌進回憶中

想起2011年的台北小巨蛋  人生中第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接著回到一年前的末日與明日 高雄世運  跟著五月天一同度過末日 航向未來

 

雖然效果或臨場感都沒有現場來的強大 

但 卻能像在超超超超超近的搖滾區一般看到真人比例大小

還有因為位置關係而忽略掉的很多舞台設計細節

像是開場煙火在世運放射時有寫出Kaohsiung字樣 還有舞台上的LED燈在跑的樣子與顏色的變化

都是我在演唱會現場看不到或者會忽略掉的地方

還能看到可愛的技師團們的舞蹈與動作 怎麼可以這麼活潑XD

這次的3D效果比DNA時好很多!人也終於有立體感了 雪花和光束還是非常的強大

尤其是溫柔的雪花和諾亞方舟的光束都相當震驚與美麗

有很多世運的畫面 也讓我一直看到當初超級喜歡他們身上穿的牛角扣外套(笑) 

也能很仔細的看每個人的表情與SOLO表演

 

雖然眼淚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在倔強時

看到五月天踏上了鳥巢 排出來的壯觀彩虹 真的相當的  該怎麼說 驕傲吧!

身為觀眾 我當然希望場地不要太大 這樣看他們才不會太遠

然而 大場地 對於表演者而言 真的有相當大的震撼 

看著十萬人齊聲唱著倔強 阿信說著 他們走了十三年 要不感動真的也難

在唱到[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又再一次的溼了眼眶

本以為這首歌已經聽到無感了 卻還是在電影期間受到刺激

暑假時 終於確定了夢想 也想著要朝夢想邁進 並且也有在努力著

然而 在前一兩天 在校園裡面走著 又突然感到了有些害怕 徬徨

[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不停這樣的問著自己 開始不停的懷疑

所以再次聽到這幾句歌詞時 又再次的 得到了勇氣 人類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

 

接著在最後一首 憨人

阿信講了那些話 其中

[希望我們的歌 可以陪著你 在沒有人知道你的時候]

我突然想 有多久沒有對著別人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了呢?

小時候總是可以快速並堅定地對別人說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

但是越長越大 越看不清楚自己的目標 找不到未來的方向

即便有了方向 也不知道是否該往前走 向別人訴說 因為被不看好太多次後 而再也不敢說出口的  那些夢

然後想起電影中第二人生裡的LED背景 在夢想的那扇自動門前停滯 門已開了好多遍 自己卻遲遲不敢踏入

最後有一邊的人總算鼓起勇氣進入門裡追尋夢想而成為現在在台上的五個人

我想說 謝謝你們 堅持作夢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也許我的夢想自動門也已經開啟 就等我跨進去而已

現在 當然還沒有人知道我 但 我知道 五月天會永遠當我的背景音樂陪著我 繼續努力向前

現在 我要勇敢說出我的夢想 即使 大家都不看好我 我也要堅持 

就試一次! 不試 要怎麼成功 

就像冠佑說的 [人生就像單行道 只能向前不能回頭!]

還是要謝謝五月天 勾起了我從2011年到現在的回憶 兩年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而我也不斷地在改變中

我期待著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那一天!

 

最後 我的夢想是

我要去美國學插畫!!!!!!!!!!!!!!!!!!!!!!!!!!!!!!!!!!!!!!!!!

就讓你們的歌陪伴著我 在往夢想的道路上 絕對不會孤單一人! 

我 不曾離開過五月天

arrow
arrow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