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爸爸

帶著怒氣的回到房間,晟敏重重的將包包扔到床上,而跟在後頭的圭賢則微微嘆了口氣,「敏敏…還氣嗎?」「那傢伙我一輩子都不想見到!!!」晟敏激動的說,「敏敏別這樣,他畢竟是你爸。」「我沒有這種爸爸!圭賢,他把我害得還不夠慘嗎?你知道因為他拋棄我和我媽,從小到大我看了多少次我媽為了生活而聽盡別人的冷言冷語,為了多掙點錢把自己的身體累垮,卻也不喊辛苦,一年前又是誰讓我吃盡苦頭,還害我失明的!!!」李晟敏一口氣吼了出來,眼淚也忍不住地流下,好像要把這二十幾年來的委屈全部喊出來似的,圭賢看到這樣的晟敏感到心疼,一把將人攬入懷裡,「敏敏,都過去了…想吼想哭就都叫出來吧!我一直都在。」晟敏聽到最後一句話便緊緊抱住圭賢放聲大哭,「我真的想要殺了他圭賢…嗚嗚…可是我卻做不到,因為我知道他是我爸,可是圭賢…我真的恨他!為什麼在我小時候跟媽媽受盡委屈時他沒來,我在學校受同學們欺負時他也沒來,甚至到了最後傷我最重的竟是他,嗚圭賢你說,我要怎麼原諒他?我恨他,卻也渴望著父愛阿圭賢…嗚嗚嗚…」圭賢輕拍著懷裡那顫抖的厲害的身軀,緩慢且輕柔的像是要把力量傳遞過去似的,終於在晟敏漸漸平息,比較冷靜些時圭賢才緩緩開口說了:「晟敏,我大概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又愛又恨吧!小時候身心的那些傷害讓你有了陰影,而一年前那件事也深深地傷害了你,但晟敏你要記得,他還是你爸,是這世上除了你媽之外唯一的親人了,而且一年前刑日成並不知道你是他的兒子啊!他也只是做了一個黑道大哥該做的事情,盡力把阻擋在前方的障礙給除掉,他也不是真心想要傷害自己的孩子的。晟敏,有些事情一旦錯過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他現在知道了全部的實情,也想要好好地彌補你,難道你要到了跟我一樣,家人都不在身邊了才懂得要珍惜嗎?」苦口婆心的說了這麼多,晟敏沉默了會才回答道:「圭賢阿~你講得我都知道,但我無法原諒他,至少不是現在。」「沒關係的慢慢來,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伴著你的。」「恩,謝謝你。」「傻瓜!」兩人相擁無聲。

原諒說得容易,卻沒那麼簡單。

然而就在這天-

晟敏獨自走在街上,想著要買些什麼東西回家煮午餐,突然之間一個人衝向自己,幸好反應快的閃過了,只見陽光下那人手中持著的刀子映著閃亮的光,晟敏一看不對勁,便急忙地要逃走,但那人像是看穿他的企圖似的,便迅速地擋住晟敏的去路,「哈哈哈!想逃到哪去啊小鬼?」「你…你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快讓我過去!」「哼!想逃啊!門都沒有!!!你就是刑日成那老頭在外頭的種吧?!那人渣讓我家破人亡,我也要他嚐嚐這種失去親人的痛苦!!!」說完便拿著刀子直接衝向晟敏,要置他於死地,晟敏緊閉雙眼等待著疼痛的來到,腦海中略過那些跟媽媽、圭賢他們一群人的畫面,最後出現了刑日成的臉,那臉上有著愧疚與想要補償,{看來我是沒有機會叫你一聲爸爸了…}晟敏心想,突然一個強大的撞擊將自己撞向了牆邊,晟敏趕緊睜開眼看了,卻發現那人的刀就這樣直直的插在了刑日成的腹部,「哈哈哈哈哈!!!刑日成你這白癡!竟然為了這不知道哪來的孩子這樣犧牲了,這樣我也算是報了以前的仇了,想不到阿~在黑道中做事手段殘忍的你竟也有這種感人的親情啊!也許阿這是報應吧哈哈哈哈!」說完那人就像瘋了一般的走了,顧不得身上的疼痛,晟敏趕緊跑到刑日成身旁看看他的傷勢,「喂喂!!你沒事吧?!你幹嘛突然衝出來啊?!」晟敏緊張的說著,「呵呵…我是你爸爸啊!當然要保護你…呼呼…你沒事吧?」刑日成有些虛弱的說,「好了好了不要再說話了快點!我送你去醫院!!!」血汩汩地流出來,晟敏急得險些要哭出來,「呼…晟敏不用了…我知道的我撐不過了,我只有小小的願望,你可以幫我實現嗎?」「你現在還講那啥鬼話,不要再說話了嗚…」「咳咳…晟敏…你媽這輩子真的是被我給…給拖累了…你要好好的孝順他讓他過好日子,還有對你…我感到很抱歉,呼呼…我在你人生中似乎只給了傷害,一點都…都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還讓你…讓你遭受失明的痛苦…咳咳…晟敏爸爸真的是對不起你…你不原諒我也好,恨我也罷,但能不能在我臨死前,叫我一聲爸爸?」刑日成呼吸越來越急促,斷斷續續地講完這串話,晟敏看到這副模樣再也忍不住地流淚了,應該要恨的,卻再也恨不下去,只因這人是自己的父親,哽咽地叫了聲:「爸爸…」刑日成聽到後驚訝了下,而後笑了,艱難地舉起手摸了摸晟敏的頭,用盡了所有的力氣說了句:「晟敏…我的好兒子,要…要好好的…開心地活下去。」話說完手也跟著垂下,臉上卻掛著安詳的微笑,晟敏崩潰的抱住刑日成大喊著:「爸爸!!!」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家人在身邊時不懂得好好對待,只是大呼小叫,可能人都是這樣的吧!在我們失去他們的時候,才會了解到他們的重要性,只可惜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 

對不起阿~二十九章短了些

但其實因為要交代的大概就剩這條線了 所以就這樣吧!
下一章就確定是完結篇囉!!!^O^
大家要來準時收看喔~~~
其實打這篇時JC是很煩躁的
剛好有關於親情 偏偏我這幾天又跟家裡的人有些不愉快
還有打工的事情也很煩Q___Q
哀.... 有些矛盾吧! 知道他們是我最親最愛的人 卻還是會不自覺的傷害了他們
大家 要好好的愛自己親愛的人喔.....
下次最終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