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在刑日成的喪禮上,李晟敏沒有哭,捧著刑日成的牌位,撐著黑傘穿著孝服,而在一旁的李敏嫿早已忍不住地哭了起來。曹圭賢知道李晟敏在硬撐著,明明內心的痛苦與難過絕不比自己的媽媽少,寧願紅著眼睛也不願讓半滴眼淚流下,看到這樣的李晟敏曹圭賢很心疼,卻無奈喪禮仍要繼續進行,只能陪在一旁給予安慰,而得知晟敏身世的其他人也來到了喪禮的現場,即使之前有過不愉快,但畢竟是自己兄弟的父親,再說金氏也即將不是黑道,也就再無糾葛。

六人幫見到晟敏也只是每人給了晟敏一個擁抱,兄弟之間無需太多言語,便可明瞭那想傳達的意思。金希澈偷偷把圭賢拉到一旁,「欸小子!兔子他還好吧?!」「唉!哥你也知道他那愛逞強的個性,即使什麼都不說心裡肯定難受的很,等結束之後我會好好安慰他的。」圭賢微嘆了氣說,「恩好!那隻倔強的兔子就交給你啦!」希澈交代完便回到韓庚身邊待著,圭賢轉頭看了晟敏心想:{傻瓜!硬撐著的你很累吧!}這時,老天像是知道晟敏的心情似的,下起了滂沱大雨,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哀愁,晟敏微微抬頭看了天空,果然跟自己的心情一樣的灰暗呢!用了最傳統的土葬,跟著樂儀隊,一群人就這樣來到了山上,總算是要入殮了,在棺木要放下去時,家人是不能看的,李晟敏背對著緩緩被放下去的棺木,低著頭肩膀顫抖著,圭賢知道他還是哭了,即便心中有再多的恨又如何,到了最後也什麼都不剩了,無論如何血濃於水,刑日成是自己爸爸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說是恨倒不如是渴望吧!從小渴望著父愛卻遲遲得不到,長大後知道了自己的爸爸卻還是無法相認只因雙方立場不同,只能說命運捉弄人吧!泥濘的土就這樣漸漸將棺木掩埋,到最後只能見到棺木的一小角,所有的一切也都隨著這場喪禮而塵埃落定,「晟敏還好吧?!」只見晟敏呆滯地盯著刑日成的墓碑,圭賢有些堪憂的問了,「圭賢…是不是當初的我不要那麼固執,也許…也許他就不會死了呢?」晟敏輕輕地說出這句話,圭賢抓住他的手安慰到:「晟敏…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再說當初那種情形下,任誰都無法馬上原諒他的,晟敏這並不是任何人的錯知道嗎?!別再自責了。」「可是圭賢,我還是有些無法原諒自己,你有看到我媽那樣子吧?!哭的那麼傷心…要我如何對他交代呢?!」「那你就更該好好的活下去!!!過好你的生活,照顧好你媽!忘了你爸臨走前交代你的話嗎!!我知道你們都很痛苦,阿姨是更不用說了,但那就更該要好好的過日子不是嗎?!李晟敏勇敢點,自責與愧疚是不會讓事情變好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往前走,而且你忘了嗎?還有我們陪著你呢!你不會是一個人的。」圭賢鼓勵的說著,晟敏總算抬起頭,看了看圭賢,再轉頭看了下一旁的五人幫,是啊!他還有兄弟呢!「圭賢謝謝你們,李晟敏會變得更勇敢的!!!」晟敏大聲的說著,眼淚也一併滑落,希澈和厲旭他們都走到晟敏身旁,大家擁住了他,晟敏總算忍不住的放聲大哭,李敏嫿哭著,卻微笑了,看來晟敏有了一群可靠的朋友。

是啊!人生總是不斷遭受磨難,但別忘記了再自怨自哀之餘,還有這麼一群在你身旁守候你的人們,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就只有繼續往前,未來有無限可能,所以過去的那些就忘了吧!忘不了也無所謂,只要記得我們要再出發繼續向前,親愛的別擔心,明天,會更美好的。

日子不停地往前,轉眼之間,二十幾歲的男孩也變成了三十幾歲的穩重男人,恩某些時候不算啦!「澈~我們每年都一定要辦這種活動嗎?!」「這是當然的啊!呀庚!!!希範可也是你兒子欸!每年讓他出來亮個相是會怎樣啊!!!!貓咪選美當然是要每年都舉辦啊~不然我家希範實在是太可憐了。」金希澈張牙舞爪的巴在韓庚身上略威脅到,完全看不出有個大人的模樣,一旁的希範不以為然的瞥了眼自家主人便晃晃的回到自己的窩去,而韓庚也只能扶額無奈地答應這人的要求,誰叫這是自家的老大與老婆呢!而在兩人酒吧的晟敏看到這對話也忍不住咯咯的笑了出來,「希澈哥你真像小孩子啊~希範啊真是委屈你了。」希範也像是認同晟敏的話似的喵了一聲,金希澈便又炸毛了,「呀呀呀!!!你這臭兔子也吐槽我啦!真是的你這大翻譯好像很閒啊~要不要再幫你多接幾個case呢~~~」「哥…別別拜託啦~我剛剛什麼都沒說啊!!!」晟敏趕緊求饒,現在的李晟敏是個日文翻譯工作者,許多暢銷書籍都經由他的手而誕生,金希澈和韓庚仍是在經營著酒吧,但這家酒吧因為主人的特別外加安全管制及內部氣氛相當的好,也是十分的知名,至於曹圭賢嘛~「哥,你就別再欺負我家晟敏和韓庚哥了,希範好說也有幾十歲了辦這選美比賽也太勞累大家了吧!」西裝筆挺的曹圭賢突然就出現在店裡,三十幾歲更加散發出成熟男人的魅力,「曹圭賢你這小子懂什麼啊!這叫行銷行銷啊!!!」「哥行銷我這總經理應該還稍微懂些吧!在說你們店生意都已經夠好了還行銷啥呢?!」圭賢打趣的說,希澈撇了撇嘴角小聲的說:「這不就太無聊嘛真是!」然而這小小聲的一句話還是被耳尖的韓庚給聽到了,「澈,覺得日子太無聊啊~那我們去旅行吧!」韓庚寵溺的將希澈抱在懷裡,溫柔的說到,「缺~那多花錢啊!再說大家都很忙啊~根本就無法全部的人都可以出門玩!」希澈微嘟著唇的說,沒錯!厲旭和鐘雲的夢想真的實現了,其中當然也是經歷許多的挫折與考驗,但總算成功的將金氏轉型成為一家影視娛樂公司,名字就叫做RY,而且經過幾年的努力,已經成為了影視娛樂界龍頭,曹圭賢也在裡面幫忙擔任總經理的職位,厲旭則是掛名的董事長,而執行長是金鐘雲,至於神童將餐廳交給朋友去管理,自己則加入了RY的旗下,成為最厲害的編舞老師,許多天王天后的舞蹈都是他編的,每個人都有了各自的發展舞台,生活也都過得很充實,所以要一起約出去旅遊實在不是件好辦的事,「希澈哥,這件事就交給我吧!我會去跟厲旭和鐘雲哥說的。」「但你們公司…」韓庚有些擔心的說,「放心吧!幾天沒上班而已不會怎樣的啦!再說希大人交代得事情怎麼可能辦不到呢!」圭賢故意的說,「好吧!小子這件事就給你去辦啦!只准成功啊聽到沒~」「是希澈哥!!!」曹圭賢裝正經地做出yes,sir的動作,惹得其他人哈哈大笑,「啊啊!!!順便叫上赫宰東海他們啊!那兩小子最近也是好久沒見到啦!」希澈補充說道,赫宰和東海是鐘雲和厲旭在街頭上發現的璞玉,兩人搭配的默契好到不行,跳舞功力也不是蓋的,當下便簽了他們,現在啊兩人組成的OPPA團體可是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呢!當然這兩人也是一對,就像是歡喜冤家一樣,整天打打鬧鬧的不消停,每次跟他們在一起啊就好不熱鬧,很快地也和他們這群融入,於是現在要出去玩便會是一大票人啊!那車可真是難找,買個休旅車九個人勉勉強強的塞了進去,偏偏大家又都吵得緊,負責開車的圭賢都被鬧得無法專心,每次出遊啊簡直就是曹圭賢的惡夢,但是出去玩就是要這樣吵鬧才好玩嘛!在說每次李晟敏都笑得非常開心那也就夠了。「好啦好啦希澈哥~我會處理的你就別擔心啦!那我就先帶晟敏回家啦!」「缺!這麼急著就要把兔子帶回家啊真是!好啦你小子快帶著你老婆滾回你們愛的小窩吧!」希澈擺擺手一副趕人的樣子說著,晟敏聽完有些臉紅,大叫了聲:「哥!!!!!」金希澈也不理他,轉頭過去跟韓庚繼續歪膩吵著辦比賽的事情,「敏敏你也太可愛了,永遠都這麼害羞欸你哈哈!」圭賢在一旁損著晟敏,「哼!曹圭賢你敢笑話我!今天碗就給你洗了!」「敏敏別這樣對我啊!!!」圭賢裝可憐的說著,兩人也就這樣鬧了快十分鐘才罷休準備要回家,「好啦敏敏,該回家了六點多了呢!你這下午跟希澈哥這樣鬧騰也該累了吧!我們回家吃飯吧!媽應該在等我們了。」圭賢貼心的說,李敏嫿接受兩人的關係,即使未來沒有子嗣,但她只要她的兒子過的幸福。「恩恩好啊!我收一下東西你先去門口等我。」圭賢便依言的先到門口去,這時夕陽的柔光從玻璃門射了進來,將曹圭賢整個人染上的淡淡的金色,門口掛著的休息中還是靜靜地躺在那,過了幾分鐘,圭賢對著晟敏喊了一句:「敏敏。」李晟敏聞言轉頭,便看到這樣的曹圭賢,被夕陽照耀著,對著自己伸出了一隻手,這時記憶倒流,彷彿回到了高中時代,那個翻圍牆翹課的日子,也是那人對自己伸出了手,將自己拉到了天堂,晟敏笑了,拿著包包朝那人走去並且將自己的手放了上去,緊緊的握著,「走吧!」十指交扣,拉開了門陽光灑入室內,門上風鈴晃動,發出了清澈悅耳的鈴聲。

 

那些年少輕狂已經褪盡,青澀的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但回想起來那段曾經,仍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陽光下,你對我伸出的手,現在,我緊緊的握著。


The End...... 
------------------ 

嗚嗚嗚 嗚嗚嗚嗚
瞬間好想哭哭 我總算完成了T^T
想想這篇文 我也寫了快要一年
其實中間真的有一度寫不下去 而停了好長一段時間
然而 因為有大家的鼓勵 所以我就一直寫寫停停的
努力地要把這篇文給寫完 決不棄坑!!!
也從沒想過會寫到這麼多章
總之 能完成真的是太好的 第一篇中長篇
感謝一路以來一直支持的渝和筑筑
如果沒有你們 也許我這篇文是不會成功收尾的 萬分的感謝^O^
本來抱持著寫完這篇我就要封筆一陣子不寫文了
但後來寫著寫著 發現還是喜歡寫文章這件事情
也許不是當成未來職業 但是我的興趣 
那就請大家開心的看完這篇《仿艋》 然後等待番外以及我的新作吧!!
我會努力快快帶著新作回來的科科 番外別忘了也準時收看喔~
再次跪謝各位的JC 這次要轉圈圈灑花灑到天荒地老無誤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