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 沒有在電視機前面這樣 吶喊尖叫罵髒話

小時候 常常跟著爸爸還有哥哥一起守在電視機前
為了中華職棒 為了兄弟象加油
我還記得 小六那時候
大家隔天都會討論 欸欸欸那個昨天誰誰誰超強的怎樣怎樣
那時候 我最喜歡的選手是 兄弟象的黃金戰士 陳致遠
有一次壘上有跑者 陳致遠是兩人出局的情況下上場
而最後只打了支高飛球被接殺
那時的我 氣到把拿在手上本來要給爸爸切的西瓜 就這樣用拳頭打破了
那時候 大家都好愛棒球
 
國中的時候 王建民盛行 MLB旋風崛起
每天下課 就是等男生跳上櫃子或桌子 打開電視 看王建民投球
還有數學課的時候 熱愛棒球的數學老師 就和我們一起看棒球(當然這是不當行為啦XD
我也還記得 老爸老哥會半夜不睡覺的看王建民投球
那時候 大家還是都好愛棒球 


漸漸地越長越大 王建民受傷 退出洋基
看棒球的人變少了
中華職棒越打越差 
最後爆出了假球案
許多很棒很好的球員就這樣 斷送了他們的棒球人生
也包括我最愛的選手 陳致遠
中職突然的就這樣一蹶不振了
以前會看的季賽 不看了
全壘打大賽 也不看了
MLB 也不看了 
大家的焦點變成了郭泓志 或者是陳偉殷
而我 卻不再關注棒球
只有偶爾 回家的時候哥哥要看中職 就會陪他一起看
但沒有了以前的熱情 激動 加油聲
還記得有一年的過年 我很多表哥堂哥回來團聚
一群男生們就說要看棒球 而我居然還說出了幹嘛看這個這句話
他們說我變了 現在只會看那些明星藝人我也沒說些什麼的跟他們一起看
這時候 大家似乎 有點不愛棒球了

上了大學 唯一做過瘋狂的事 就是大一的新生盃
我一個女生 根本不會打棒球 也沒有太多的運動細胞
居然跑去打了壘球
那時候的我 還是覺得所有球類運動 最喜歡棒球(壘球跟棒球很像啦哈哈
第一次拿起球棒 揮出去的那一刻 擊到球的那一刻  虎口很痛手很麻 手臂跟小腿晚上都痠痛
常常打不到球或者在跑道壘包時被觸殺 但那時候的我很開心 很興奮 很激動 很投入
也終於知道 棒球非常的難打
大一下 看了很久沒看得現場
跟著同學 一起到了新竹的棒球場觀看
人很少 還因為是母親節所以女性觀眾都會獲得球帽
雖然常常看不清楚 雖然人很少喊口號非常不熟練
但還是很開心 雖然最後兄弟象還是輸了

直到現在的經典賽
資格賽 我半場沒看
會內賽 真正說有看的只有荷蘭場
韓國場完全看文字版的
荷蘭那場其實本來也只是抱著跟老爸一起看棒球看的
後來整個超嗨超激動 之後因為要去學校在車上聽廣播聽到八比三真的是很開心
到學校還跟朋友討論 那種重拾熱情的感覺
之後對韓國  回到宿舍時還是二比零 整個開心到跳起來(連我同學都說我可以融入那群男生一起看球了
但到後來的二比一 二比三 真的是 幹聲不間斷的 
其實 我對韓國真的也沒啥仇 但總不知怎麼的 就是有莫名的仇視感
讓我覺得輸給韓國真的是會特別的不開心 當然我知道 韓國人其實都還蠻好的(就我自己去韓國玩過的經驗)
但無論如何 我們是進入八強了
然後 到了今天的日本
我真的是一下課就衝去買飯然後衝回宿舍交誼廳 開著電視等待
從五點多 一直看阿看的 尖叫到被齋長麻煩我們小聲一點 所以就把玻璃門全部都關上
一直不停地以吃東西來平復自己的激動不爽與興奮
第一局看王建民投的每一顆球真的都好緊張一直不停的深呼吸
到了後來得了兩分地大叫 再來被追平的懊惱
然後又多追了一分的感動 
雖然不得不承認 我在其中不停地罵著髒話 應該比這禮拜份的髒話扣打都用光了吧
雖然最後還是輸了 一分之差
雖然還是會偷婊裁判主審球員
但 真的還是謝謝每一個人
每一個裁判與主審
每一個在場上奮鬥的不管是台灣或日本的球員與教練團
每一個在球場裡奮力加油吶喊歡呼的觀眾
在日本的場子聽到台灣式的加油聲真的很親切很感動 謝謝你們
還有 在電視機前面的每一個為了自己支持的球隊的每個你 還有我自己
我不會忘記在場上每個人都是那麼奮力的想要拿到首勝 真的
拼足全力了 謝謝中華隊

迎戰古巴加油了
我要回家拿起加油棒幫你們大聲吶喊
絕對要把古巴巴回他家鄉啦乾!!!!!!!
中華隊加油!!!!!!!!!!!!
台灣加油!!!!!!!!!!!!!!!!


最後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了

台灣棒球的倔強
我覺得 好像全台灣又找回那個 團結一致的那種熱情與希望
台灣 會變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