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就知道
要勇敢追夢
也不停地被鼓勵.感動
進而想要追逐夢想
然而 我卻突然有點不知道
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五月天的夢想是披頭四 搖滾樂團
SJ的夢想是成為歌手 
那我呢?
突然回憶起國中時畫的那幅圖
大約是有九個角色
每一個角色都各自有著不同的代表意義
而那些 是我的夢想

我既想當畫家 也想當老師
建築師和歌手這些角色也存在著
但看了看今天的我
卻沒有和夢想有半點關聯
不曉得是我忘記了夢想
抑或是那些都只是幻想

夢想 總是遙不可及的吧
真心覺得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並且達成的人很厲害 也很幸運
沒有因為現實而跌倒 反而堅持下去
現實是很可怕的 一股令人屈服的力量
媽媽總是要我準備國考 
原本的我是很排斥的 對這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也感到毫無挑戰性
可今天的我 接到電話後
雖然仍對公務員這未來感到了無興趣 卻也還是應了聲會準備
心中突然也覺得公務員這樣安穩的生活也沒啥不好
是不是很多人 也這樣就和這現實世界妥協了呢?
明明那張圖畫紙上 沒有出現這個角色
但我們卻可能在未來的真實世界 扮演這那個沒有的角色
有時候也會覺得 夢想 也就是個夢吧
根本就沒有啥make dream com true 這回事

但 現在仍有一點點倔強的自己 不願相信這樣的未來
五月天總是給我們那種夢想與希望
朋友和八三夭給我的勇氣
讓我不願就這樣輕易的屈服於現實
也許 下次回家 該把我夢想的藍圖拿出來好好回味一下了
在那個才14 15歲的自己,是那麼有自信地把想要的未來的自己畫在紙上
而現在這個19 20歲的我 卻連夢想是什麼都講不出半點話來
我不要因為知道這世界的現實而就此放棄害怕
我不要再還未打仗前就認輸
這不是我想要的自己
在那麼多的鼓勵追夢與相信自己中 我不要自己成為那懦弱的人
也許 人都是有夢想的
但因為害怕 覺得自己辦不到 便自行先放棄
那滿滿的夢想就這樣被自己否定掉 而終究成了一個無夢的人
說好了的要勇敢 也許做勇敢的人 不算一個真正的夢想
而是要勇敢然後堅持納自己喜歡的.想做的
而那件事情 才叫做夢想

既然已經決定要勇敢 那就勇敢追夢 勇敢面對挑戰
但願在夢想與現實交會的那一剎那
我可以大聲且豪不猶豫地說
[老娘就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怎樣
這才是我想要我喜歡做的事情啦]

只有自己 才能決定自己的DNA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希望 我能夠一直倔強下去 
我有我的夢 總會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