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談何原諒

李晟敏異常平靜的接受自己眼睛失明的事情,但,對於某人,是一點都沒辦法平靜──曹圭賢。

自從李晟敏知道自己瞎了以後,就在也不讓曹圭賢出現在病房中,晟敏媽媽也拿他沒辦法,每次圭賢來,都會被李敏嫿隔絕在病房外,兒子不想要的話,自己也不會勉強的。曹圭賢也不敢硬闖,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那天曹圭賢趁著李敏嫿去幫晟敏裝水的時候偷偷跑進病房,李晟敏眼睛已經看不見了當然不會知道,聽到腳步聲也以為是自己媽媽,便問了句:「媽媽,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圭賢不敢答話,深怕晟敏一知道是自己便要趕他走,晟敏得不到答覆便知道這人不是自己媽媽,便不由得驚慌了起來,看不見的恐懼,正常人是無法理解的,只能裝作鎮定的問:「你是誰?來這裡幹什麼?」身體卻有些微的發抖,圭賢見狀想要開口,卻又擔心會被趕出去,只好伸出手去握住晟敏的手,但很顯然的曹圭賢並不知道這樣只會更增加李晟敏的恐懼,李晟敏感覺到手被握住時,恐懼感直線飆升,便開始奮力的掙扎,扭動的身軀並且大叫著:「放開我…放開!!你放開我!!!」圭賢在晟敏這番激動,也有些慌了,深怕他傷害到自己,便開口講了:「晟敏別怕,是我圭賢阿!我是小賢阿敏敏。」晟敏有些疑惑的說:「圭賢?!」「嗯嗯嗯對阿!我是曹圭賢,並不是壞人,別害怕。」晟敏知道是圭賢後便也安了下心,但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開始瘋狂的掙扎起來,「阿!!你放開我!你走開不要在這!我不要見你!走開!媽媽…媽媽快來救我!!!」圭賢看到晟敏這般抗拒自己,心中一陣心痛,開口想要說自己的愧疚與解釋,「敏敏…敏敏!你聽我說,我那天…」「我不要聽!!!你不要說了我不要聽!!你快走!!!我不想要你來看我!滾…你滾!我不需要你得可憐!!!」曹圭賢的解釋被打斷,取而代之的是李晟敏的憤怒,晟敏開始發了瘋似的亂揮舞著雙手要趕走圭賢,曹圭賢無法忍心看著李晟敏這樣,而且手中的點滴因為劇烈的動作而有些微流血,圭賢便一把抓住李晟敏的雙手,大聲說著:「好了晟敏!不要在這樣殘害你自己了,我很心痛你知道嗎!我是真的感到很愧疚,我…」晟敏馬上抽回雙手,並且摀住雙耳逃避現實一般的不想聽圭賢說的那些,「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你說的那些,我只要你走…你走!!!」略帶哭音的喊著,圭賢也是莫可奈何,百般無奈的看著有如受傷野獸的李晟敏,心中的痛也是無法言語,只能皺著眉望著那不相信自己的人,李敏嫿適時的出現,驚訝得說:「圭賢?!你怎麼…會在這裡?」「阿姨…」圭賢有些無力的叫,「媽媽!媽媽!你快叫他走,快點!!!」李晟敏像找到洪流之中的浮木一樣,趕緊叫李敏嫿把曹圭賢趕走,李敏嫿自然是沒辦法見自己的孩子痛苦,只能抱歉的看著圭賢,把他拉到門外,輕聲的說了句:「圭賢阿!對不起,晟敏的情緒還沒穩定下來,你等他冷靜一點了在來看他吧!我會好好照顧他的,乖~先回去吧。」曹圭賢探出腦袋看了看病房裡的情形,只見李晟敏仍是那一臉防備的樣子,雖然眼睛注視的方向不對,但也知道那防備的眼神是針對誰的,微微嘆口氣說到:「阿姨我知道了,我會再來的。」從那次之後,曹圭賢沒有在進去病房看過李晟敏。

李敏嫿終究是懂自己孩子的,他也不逼李晟敏要現在馬上就能夠接受曹圭賢,畢竟,傷了自己的人就是他,雖然有時候看圭賢在房門外那可憐的模樣,李敏嫿也是有些不捨,圭賢也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有時便也替他講了幾句話,然而晟敏的回答,也讓自己媽媽沒辦法在說什麼,「媽媽…我不是不愛他了,只是,現在的我,要如何面對他呢?他對我的愧疚或者抱歉,我都明白,但我在意的不是這些,而是自己的情形,我現在,是個瞎子,而他以後不可能永遠的陪伴著我,我配不上他的,我沒有辦法讓這樣的自己,去誤了他的大好人生。」李敏嫿聽完也只是緊緊的抱住晟敏,聲音有些顫抖的說:「沒關係…沒關係,媽媽會一直陪著你的,你是我的孩子…你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人,好嗎…晟敏…媽媽知道了,不會再逼你了。」晟敏淡淡的笑了,雙眼沒有靈魂的看著前方,不曉得在想什麼,這樣的李晟敏,讓人心疼。

一兩個月過去了,晟敏的傷也差不多好了,便辦了出院手續回家休養,這期間,厲旭鐘雲神童都有來探望過他,厲旭更是哭的厲害,一直說著對不起之類的話,晟敏也只是笑了笑,說了句:「厲旭,沒關係的,我不怪你,真的,我覺得…一切都是命吧!」晟敏坦然的模樣,很美,卻也有種讓人抓不住的感覺,好像,要離開他們一樣。至於希澈韓庚是不知道晟敏的事情的,希澈中槍後韓庚便不眠不休的照顧著,只知道有出了些事,並不曉得晟敏失明的事情,也沒有空閒來探望下晟敏,金希澈這一個人就可以把自己弄得兵荒馬亂了,所以是到了晟敏出院之後,希澈的傷比較穩定後韓庚才得知了晟敏眼睛看不到的消息,震驚之後伴隨來的是擔心,不曉得該不該把這消息讓希澈知道,畢竟依照那人的個性,一定會嚷嚷著要去看晟敏,並且還會一氣之下跑去把曹圭賢揍一頓也說不定,一直猶豫不決,也到了該面對的時候,回到家後金希澈就看出了韓庚臉色有些怪怪的,卻也沒有馬上戳破,只是一如既往的要韓庚作這個拿那個的,到了晚上睡覺前,希澈躺在韓庚懷裡,開口問了:「欸木頭!說吧!!快點講一講我要睡了。」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弄的韓庚有些糊里糊塗,「蛤?!」「呀西!你不是有話要講嗎!今天那臉色難看的跟狗屎一樣,快點說啦到底啥事!該不會是哪個女人…」「不是不是!絕對不是!希澈你別亂猜!」「那還不快說!!」韓庚還是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說出了大概的事情,希澈一聽果然炸毛了,「蛤?!你的意思是,我的小兔子失明了!這會不會太扯了!這…我才休息個沒多久怎麼就發生這麼大的事情,竟然還不告訴本公主!!」希澈氣沖沖的講到,有種要馬上衝去晟敏家問清楚的氣勢,韓庚連忙安撫著:「澈…別激動別激動,你的傷還沒完全復原不要這樣氣沖沖的!」「我怎麼能不生氣!我可是金希澈欸!為什麼這件事我居然最晚知道!而且不知到兔子的情形怎樣了,不行!我得來去看看他。」希澈連忙從床上坐了起來,真的想要這大半夜的就衝到晟敏家去,韓庚連忙拉住他,有些頭大的說:「澈~拜託現在很晚了,你不休息人家晟敏也要休息阿!而且你也還沒完全好不要這樣亂跑!」「可是…」「好啦!乖乖睡覺!明天我就帶你去看他吧!這樣總行了吧!」希澈聽一聽也覺得有些道理,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說了句:「好吧!」韓庚這才放下心的重新擁著金希澈,一同入眠。

而在另一邊的晟敏,其實也真的還沒有睡著,一個人睜著眼睛,靜靜的躺在床上回想著,那天爆炸的情形,其實對於這樣的結果,李晟敏竟然感到有些開心,因為他真的保護了曹圭賢,但也對有這種想法得自己感到厭惡,明明那就是傷自己最深的人,卻還是這樣的深愛著他,為了他奉獻一切也無所謂,而這時房門被敲了兩聲,「叩叩!晟敏,睡了嗎?媽媽可以進去嗎?」「喔!進來吧我還沒睡著。」李敏嫿打開房門走向床邊坐了下去,晟敏也從床上坐了起來,「怎麼了嗎?媽」「沒有啦~只是,想來跟你說說話。」晟敏知道媽媽找自己絕不會只為了這麼簡單的話,但也不說什麼,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十幾分鐘過去了,兩人閒話家常完了陷入沉默,之後李敏嫿便輕輕的問了句:「晟敏阿~那個…你能原諒圭賢了嗎?」有些吞吞吐吐的講完,晟敏也只是輕笑了聲,靠著聲音辨別方向將臉轉向李敏嫿,無神的雙眼直直得看著前方,吐出了句:「不能。」李敏嫿知道李晟敏不是個這麼狠心的人,便問了:「為什麼呢?晟敏,媽媽看得出來,他很愛你的,我知道你們兩個是相愛的,我不是那種有世俗眼光的媽,你知道嗎?你在醫院期間的痛,我想,圭賢這孩子不會比你少。」「媽,謝謝你體諒我們,但我想,曹圭賢並不愛我,他有的,只是愧疚罷了。」「唉~你這孩子!」李敏嫿有些無奈晟敏那固執的個性,「那你為什麼不原諒他呢?媽媽知道你不是這種人的。」「媽媽」晟敏輕叫了聲,以一種平靜又祥和的口氣說出了這句:「我沒有怪他阿!我不覺得他有做錯什麼,既然我不恨他,那麼,又說什麼原諒呢?」

是阿!沒有恨,又談何原諒。

-----
 
噢噢噢噢噢!!!!!!!!!以跑百米的速度(這樣應該有點慢= =)
那~以花豹的速度!!! 第十六章來啦^O^
呀逼!!!!! 這章還是很口年QAQ 李晟敏要被我口年好幾章欸替你哭哭吧ㄏㄏㄏ
阿阿 你說曹圭賢要打我?!哼哼哼! 那我就不讓李晟敏在次重回你懷抱怎樣(跩臉)
唉唷~~好啦 我頂多十七章可以打出來在來就要停久一點點了~~
期中考怎麼這麼環阿!!! 倫家都不想讀書了= 3 =
算啦!!! JC會努力的(握拳) 祝大家看得開心唷>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