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中看完了《我就要你好好的》之後

就像被雷打到一樣開始看類似的小品電影

先列一下我的電影片單:

  • 《我就要你好好的》
  • 《真愛繞圈圈》
  • 《真愛每一天》
  • 《曼哈頓練習曲》
  • 《戀夏五百日》

 

本來剛看完《好好的》覺得好好看! 雖然覺得我喜歡的部分沒有好好探討

有關於安樂死與選擇自殺這件事情

一個人要有多少勇氣 才能夠真正執行死亡

放棄人生 

家人們又要如何才能接受

我覺得電影礙於時間關係 拍得不夠明確

因此回家之後馬上買了小說(目前正在啃書中)

我有時也會想 這是他的決定 我們不應該太多加干涉

因為我們都無法完全的同理他人 

但卻又很難說服自己去接受 放棄自己的生命 的這個決定

希望看完書之後會有更多感受

 

結果一回家便陷入瘋狂地找各種類似的電影來看

《真愛繞圈圈》超雷!!!!!!!!!

我跟朋友看得有夠糾結的

一直不停地錯過 明明男女主都互相喜歡 但又一直卡住

然後又很隨便的跟其他人在一起 到底在幹嘛阿~~~!

雖然顏值很高 但劇情真的是讓我超不爽的哈哈哈

時常出現WTF之感XD

結果結局還是在一起惹(應該是這樣吧ㄇㄉ我過一個月就忘了 表示這部片讓我多不開心XD)

總之這部超不推的!

 

《曼哈頓練習曲》算是重新又看了一遍

根本是因為喜歡lost star這首歌

不過馬克演的超好!!!會完全忘記他是浩克欸

超頹廢 但又超藝術家!

而且我很喜歡最後他並沒有跟綺拉有一段

我覺得他們還是當伯樂與千里馬的關係就好 

然後他女兒從一個沒自信的女生 經過一連串過程 終於也嶄露自我 覺得很感動

亞當根本來這邊打醬油的 有點渣男XD 超容易就暈船

不過他最後唱Lost Star還是讓我好感動!!

雖然他跟綺拉再也回不去了 但他還是按照綺拉的意思唱回了抒情版

覺得有點惆悵 但又覺得安排得很好

 

《真愛每一天》我大概吵了八百遍說要看

終於實踐了~~~~~!!!

果然不負我望啊!!!

男主(居然是蝦咪榮恩他哥!!)是要看久了才帥的那型

一開始覺得這誰XDDD

我其實很羨慕男主的能力

可以不停地回到過去 去修正 去改變

妹妹那一段超感人的

不管他怎麼改 他就還是會被爛男人騙 不然就是男主失去自己的女兒

最後男主的決定是 讓妹妹依舊經歷了爛戀情 車禍 

卻在經歷了這些之後 開始改變 開始長大

從一開始看的出來 妹妹有點社會邊緣人的感覺

不管是人際或者工作 都似乎很不順利

但也許這就是我們成長的一個過程吧 總要度過某些時期、某些事件 才會漸漸成熟

最後一次跟爸爸說再見也超感動的!

真的覺得很羨慕 可以一直練習說再見 然後真正的坦然

大概是這部著重在親情較多愛情較少 很得我心

總之 在某些橋段超揪心的 看完會有點 心情沉悶(不是不好的意思喔!)

 

最後一部《戀夏五百日》

我看完還真的沒看懂他想表達什麼XDDDDDDDDD

經過了我朋友的精闢解答後 才比較可以體會哈哈

但老實說 不喜歡這部的拍攝手法

不停地跳躍 有時候會有點混亂 

而且花惹發 最後女主跟別人結婚了!! 默默替高登李維哀傷

不過也許就是男主以為是真命天女的人 不過也就是個路人 世界上還會有千千萬萬個summer的(再不然也有autume啊!XD)

戀夏我就當不知所云的給他過去吧(菸)

 

以下排名!!!

真愛>曼哈頓>好好的>戀夏>繞圈圈(沒錯我就是如此唾棄繞圈圈XDDDDDDD)

以上!!

推薦大家去看看這幾部囉!

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感受XDDDDD

arrow
arrow

    JessicaChen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